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北约制定联合反恐计划 八项措施表明共同决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1:00 参编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 23日报道,北约正通过制定一项新的防御计划加强在反恐问题上的合作。这项计划旨在保护北约的港口不受袭击、阻止自制炸弹袭击并发展向热点地区派遣突击队员的新方式。这项计划将在预计于28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上提出,该组织26个成员国的政府首脑和国防部长很可能批准这项计划。

  北约官员说:“现在迫切需要打击恐怖组织,并使北约军队在这一领域具备适当的
进攻和防守能力。”如果这项计划正式获得通过,那将是北约第一次同意执行一项协同制定的武器和防御计划。“(该计划中的)八项措施表明了北约迎头面对恐怖威胁的决心。”

  这位官员说,与欧盟不同(其成员国在利用哪些措施对付恐怖主义的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北约各国军方在这项新军备计划上是意见统一的。意大利军方预计将在保护港口和口岸不受恐怖分子袭击上带头采取行动,而西班牙正在对付临时改装的炸弹方面下功夫。斯洛伐克军方将与挪威一起负责爆炸性军火的销毁工作。捷克共和国将在对付化学、生物、放射性材料和核武器的威胁上发挥带头作用。法国军方预计将对北约给予军力支援,而目前北约军队中并没有法国军人。

  这位官员说,美国军方将在全部8个方面给予支持,但是预计将把主要精力放在某一个防御能力的提高上。北约领导人预计还将讨论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计划,现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驻有一支北约军队。北约在伊拉克发挥作用的问题也可能在这些领导人讨论的议事日程之上。其它关键性问题包括建立一个联合导弹防御指挥体系,这是部署导弹防御阻止北约军队受到导弹袭击的第一步。

  这位高级官员说:“我们现在就一项为北约建立战区导弹防御的详细的技术蓝图达成了一致。”北约领导人还将讨论一项新的联合地面监视计划———一项建立一套耗资数十亿美元的新系统的计划,这项系统主要是由无人驾驶飞行工具提供地面目标资料。

  北约秘书长亚普·德霍普·斯海弗18日在伦敦说,北约需要提高组建部队的能力。(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