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外电称:中国正为在台湾海峡开战加紧做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44 参考消息

  【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络版6月23日报道】题:中国准备在台湾海峡开战(记者程翔发自香港)

  北京采取举措,加紧为在台湾海峡开战做好准备。据一些消息人士介绍,这些作战准备包括即将在东山岛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人民解放军将在东山岛演习中首次检验在与台湾军队发生大规模战斗时夺取制空权和制海权的能力。

  以前所有的军事演习都集中演练跨越台湾海峡、登陆台湾岛和导弹袭击等内容。实际上,人民解放军在1999年举行的东山岛军事演习中就已经意识到,对台湾发动两栖登陆进攻会因为没能夺取制空权和制海权而受阻。因此,它决定改变演习重点。

  五角大楼认为,人民解放军在2010年之前不会拥有夺取制空权和制海权的能力。它是在最近一份有关中国军事实力的报告中如是说。但是,一位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说,人民解放军并没有因美国国防部的评估报告而感到过于担心。

  它渴望证明一点,即它能够获得制空权和制海权,并阻止一切美国部队救援台湾。这位消息人士说,一旦解放军确信能够这样做,那么向台湾海峡派兵将不再是十分危险的事情。

  他在评论五角大楼的报告时指出,美国往往过分看重双方拥有的武器或军事装备。

  他说:“如果这是唯一的决定因素,那么全部用美国武器装备的国民党政府在半个世纪前的内战中就不应该败给人民解放军。”

  为了强调中国所做的准备,他还说:“即使战争明天爆发,我们也有足够的食物可供所有人吃上一年,还有充足的石油储备来打持久战。”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