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首富被羁押 尤科斯石油公司高层重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4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24日召开股东大会,更换公司高层领导。维克托·格拉先科当选董事长,史蒂文·西德被任命为总裁,尤里·别伊林任副总裁。

  尤科斯公司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公告称,格拉先科在股东大会上以84.6%的选票当选公司董事长;公司董事会将支持公司新领导人采取行动保护股东利益,解决与公司债务有关
的一切问题。

  尤科斯公司是俄第二大石油公司。去年10月公司前总裁、俄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因涉嫌逃税和欺诈被羁押。今年6月法院开始审理他的个人偷漏税案。与此同时,俄税务部门要求尤科斯公司补交2000年税款、罚金、滞纳金994亿卢布(约合34亿美元),双方正就此打官司。尤科斯公司曾致函政府,要求解冻资产,重组债务,以避免破产。

  格拉先科表示,他将辞去国家杜马代表的职务,并着手对税务部门提出的税务诉求进行反诉。他说,尤科斯公司是拥有大量资产的大公司,使其破产是“非常荒谬的做法”,没有任何好处。他认为拯救尤科斯的办法是与有关方面谈判,寻求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分析人士认为,在普京总统就不希望尤科斯公司破产作出公开表态后,尤科斯选举具有一定背景的格拉先科出任董事长,预示着公司有望同官方就债务问题达成和解。格拉先科1937年生于圣彼得堡,1992年和1998年两度出任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2003年12月起任第四届国家杜马代表。他还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工作,是具有丰富经验的金融专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