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拘捕3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俄罗斯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4日电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内务部副部长格奥尔吉·格察泽24日说,格鲁吉亚警方近日拘捕了3名涉嫌在格境内从事间谍活动的俄罗斯人。格察泽说,格鲁吉亚警方在南奥塞梯的扎瓦地区拘捕了这3名俄罗斯公民。警方从他们身上搜出了冲锋枪、干粮、自制的地雷探测器以及扎瓦地区的地图。3名俄罗斯人已被转移到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关押。格有关方面已以非法越境罪对3人提出起诉。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多年来一直谋求独立。上世纪90年代初,南奥塞梯因独立问题曾与格中央政府发生武装冲突。尽管格中央政府与南奥塞梯举行了多轮会谈,但南奥塞梯地位问题一直悬而未决。格鲁吉亚新总统萨卡什维利今年1月上台执政后对南奥塞梯采取强硬态度,多次表示将采取强硬手段恢复国家统一。格中央政府与南奥塞梯关系日趋紧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