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朝威胁试验核装置 除非接受朝“冻结换补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布什政府官员6月24日表示,朝鲜威胁将试验核装置,除非美国接受它的“冻结核项目换取补偿”的提议。

  据路透社报道,这些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24日北京第三轮六方会谈期间,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和朝鲜官员举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朝鲜官员在会谈中做出了上述表示。

  这些官员还称,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美国关于解决核问题的最新提议,会谈气氛“认真严肃”。美国在23日的提议中说,如果朝鲜在3个月内彻底地、可核查地、不可逆转地销毁核项目,那么美国将允许其他国家向朝鲜提供能源援助。

  美国官员补充说:“朝鲜以前也进行过类似威胁,但是这种威胁并不能给朝鲜带来任何好处,只能使得朝鲜在国际社会中更加孤立。解决核问题的唯一途径不是进行威胁,而是接受美国的提议。”

  参加六方会谈的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23日表示,为打破核问题僵局,朝鲜将在本次会谈中提出“冻结换补偿”的方案。他说,如果美国结束对朝鲜的敌对政策,朝鲜政府愿意以“透明的方式”放弃所有核武器计划。(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