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CIA特工身份泄露事件调查进入尾声 布什被审70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1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联邦调查人员6月24日问询总统布什一个多小时,调查美国中央情报局一名秘密特工身份被公开的事件。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司法部负责这一事件调查的律师菲茨杰拉德以及他的助手与布什会谈了70分钟,当时在场的还有布什的一名私人律师吉姆·夏普。

  麦克莱伦还说,透露特工身份等机密信息是非常严重的事件,布什总统多次表示政府将配合调查,彻底查清这一事件。当被问及布什是否回答了每个问题时,麦克莱伦说:“总统很高兴配合这次调查。总统愿意将他知道的一切信息分享给这一期间的调查者。”

  普莱姆是美国中央情报局负责搜集非常规武器情报的秘密特工,曾被派往海外工作。她的丈夫约瑟夫·威尔逊是一名已经退休的外交官,曾公开批评布什政府操纵情报故意夸大伊拉克的武器威胁。去年7月,普莱姆的身份被公开,这起事件被认为是布什政府官员报复威尔逊。

  此前,美国副总统切尼、白宫法律顾问冈萨雷斯以及其他政府高官都接受过问询。有分析指出,随着布什本人接受问询,这起事件的调查工作即将结束。威尔逊在最近一本书中曾暗示,切尼的办公室主任利比是告密者,但是遭到了白宫的否认。(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