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德间谍档案愁煞德国前总理科尔(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02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3日,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科尔(上图)要求封存前东德秘密警察机构“斯塔西”与他相关档案的努力受挫。德国联邦行政法庭23日裁定,隐私权须予尊重,公布(档案)应该适度。所有以窃听或其他手段获得的情报将予禁用,但东德情报机构利用公开信息得出的结论可以公之于世。科尔的律师表示,在全面研究书面裁决后,科尔可能会提起上诉。

  科尔4年来一直要求禁止公开他的个人档案。此前,科尔赢得一项法庭裁决,防止“
斯塔西”公开与他相关的个人档案。但是去年,德国政府颁布了一部法律,向历史学家和新闻记者开放“斯塔西”档案。新法律允许与特定公职人员或知名人物相关的文件接受审视,其依据是公众利益高于个人隐私权。现年74岁的科尔说,德国政府颁布的法律违反了宪法,公开“斯塔西”部分以窃听方式收集的关于他个人的档案侵犯了他的隐私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