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疑点太多 台学者著书直指“319枪击案”是造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 虽然台“刑事局”方面已在24日上午公布了“319枪击案”的最近证据,希望理清外界质疑;但一本由台“中研院”研究员撰写出版上市的新书,却直指枪击案可能造假,并引起各界辩论。

  据了解,台“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朱浤源,自己搜集媒体报道、访问相关人员,并实际仿真枪击案的过程,在其写成的《枪击‘总统’?》一书中提出质疑;他认为
,刑事局提供的证物——陈水扁的夹克、衬衫、内衣,射入孔竟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同时内衣上的子弹射入和射出孔都在同一侧,也与枪伤的两边分布的状况不符,因此直指枪击案,很可能是造假的。

  朱浤源在书中指出,陈水扁的三件衣服中线,应该与人体中线相符;不过根据照片看来,三件衣服的子弹射入孔,都分布在人体中线的右侧;尤其是内衣上除了射入孔在右侧外,射出孔也在人体右侧,与陈水扁肚子上的枪伤平均分布在人体中线两边不符。

  为了印证枪击案衣服弹孔问题,朱浤源特别也订购相同的衣服,实际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只有3件衣服不穿在身上时,才能解释多出来的孔洞与枪伤长度。朱浤源指出,依据照片,衬衫上应该有6处孔洞,只有子弹射入孔被确认,其实5处孔洞的形成原因不明。如果不是子弹射穿的,衬衫上的其它孔洞如何形成。

  朱浤源发现,内衣的射入、射出孔的距离,大约8厘米,而陈水扁实际枪伤,约为11厘米,他质疑:内衣的弹孔距离怎么可能比里面的枪伤还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