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为中国驻罗使馆武官王少川大校授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 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22日,罗马尼亚总统伊利埃斯库在总统府隆重举行仪式,为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陆、海、空军武官王少川大校授勋。这是罗马尼亚总统首次为外国驻罗武官授勋。

  仪式上,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安杰列斯库宣读了伊利埃斯库6月21日签署的总统令:“罗马尼亚总统为奖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陆、海、空军武官王少川大校先生的功勋,
特授予他‘封地骑士’军人功德勋章,以高度评价他为加强和发展罗马尼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的特殊贡献”。伊利埃斯库总统亲自为王少川武官佩戴勋章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称赞王少川武官多年来为增进中罗两国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希望两国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王少川武官在答词中说,这一殊荣不仅属于他个人,更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表示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中罗友好合作关系。

  罗马尼亚政府国务部长塔尔佩什、总统外事顾问米古列斯库、国防部国防情报总局长罗塔鲁中将、军事情报部长梅达尔少将等罗方官员出席授勋仪式。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坚和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

  仪式结束后,伊利埃斯库总统同徐坚大使和王少川武官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向王少川武官赠送了总统本人亲笔签名的著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