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官兵紧急扑救 大兴安岭部分火点得到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4日电(记者刘昕)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森林22日发生火灾,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大兴安岭支队紧急投入扑救,已经初步控制了两处火点,正在清理火场,防止死灰复燃。目前,这个支队又有1000多名官兵正紧急赶赴火场增援,以扑救难度较大的火点。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还命令呼伦贝尔盟支队、兴安盟支队出动500多名官兵向大兴安岭方向运动,进行增援。

  6月22日中午,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出现了十几处火点,大的1亩以上,小的也有半亩,散布在森林腹地,起火原因尚不明确。由于这里地被物厚,且多分布油脂较大的马尾松、落叶松和桦树,地表还有大量的石塘林,扑打和清理的难度都很大。驻守在附近的武警森林部队得知灾情后,立即紧急出动,先头部队当日就抵达各个火点,展开了扑救工作。

  入夏以来,大兴安岭地区雨量少,气温一直在30摄氏度左右,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曾多次出现火情。但目前林区风力不大,气温稳定,有几处火点离公路不远,为打早、打小、打了提供了条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