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港解放军“七一”开放军营规模最大并添三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尹丹丹)今年“七一”香港回归纪念日,驻港中国人民解放军将第八次、也是历来规模最大一次向香港市民开放军营,在活动内容的安排上亦新添了三个项目。

  驻港解放军对外新闻发言人冯巍上校今天在此间说,他们希望通过对外开放军营增进香港各界对驻军的了解和信任,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这也有利于香港市民通
过驻军更深入地了解祖国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建设,加深对国家的认识与认同。

  他还解释说,此次之所以选择“七一”开放军营,主要考虑了三个因素,即:根据驻军全年工作安排,在不影响履行防务职责的前提下进行;要在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根据香港市民的愿望。

  据介绍,七月一日的上午十时至下午二时,赤柱军营、昂船洲军营和石岗军营将向公众开放。其中,昂船洲军营和石岗军营是第八次、赤柱军营是第七次对外开放。此次将有一万五千名香港市民可进入军营参观。驻港部队将于本周日分别在中环、石岗及枪会山军营公开派发参观券,每名市民凭身份证最多可领取四张。

  除部队训练、武器展示、参观官兵生活设施等常规观看项目外,今年入军营参观的市民将看到三项新添内容:一是在三个开放军营都安排了升国旗仪式,香港一些中小学校学生和青少年团体将与官兵一起参加仪式。二是在赤柱军营和石岗军营增加了部队紧急出动演练项目,市民们可藉此对驻军履行职务的能力有较直观的了解。三是在昂船洲军营安排了驻军仪仗队的步操队列表演。

  此外,驻军还邀请到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和战士杂技团,分别在赤柱军营和石岗军营为市民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驻军的业余演出队也会在昂船洲军营表演自排的歌舞节目。

  自一九九七年十月一日首次开放军营以来,驻港部队已累计接待了十万余香港市民的参观,每次参观的市民均有一万多人。此项活动一直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并得到特区政府与市民的大力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