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交权在即 伊拉克爆炸声此起彼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16 北京晨报

  在6月30日权力移交日期临近时,伊拉克反美武装活动最为频繁的“逊尼三角地带”24日同时发生多起袭击美军和伊拉克警察事件,造成包括3名美军士兵在内的几十人丧生,其中摩苏尔就有至少50人死亡——

  -拉马迪警察局遭袭

  爆炸声最先从黎明时分的拉马迪和巴古拜响起。

  这两个城市与北部的提克里特构成了一个三角形。伊拉克战争以来,这一区域内频繁发生袭击美军事件,令驻伊美军颇为头疼,被称为“逊尼三角地带”。

  目击者说,身着黑衣、头戴面具的武装人员使用火箭弹同时向拉马迪三个警察局发起攻击。一名伊拉克警官说:“我们正呆在警察局内,巨大的爆炸突然发生了。尔后我们发现自己陷入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

  拉马迪市政大楼也是攻击目标,楼前的不少警车都被摧毁。拉马迪医院的医生称,目前已有7人在袭击中被打死,13人受伤。

  -爆炸声淹没巴古拜

  巴格达东北55公里处的巴古拜上星期爆发了3天战斗,城市西部几乎完全废弃,只有伊拉克反美武装还在建筑物中与美军和伊拉克警察周旋。

  美军官员说:“当地时间早晨5时30分,反美武装在城市西区环岛附近用轻武器和火箭弹袭击了美军第1师巡逻队,造成第1师1名士兵阵亡,3人受伤。”美军对该城发动了空袭。

  法新社报道说,大多数武装人员带着黄色头巾,上面标有“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军事组织的名称。武装人员控制一些建筑后发表声明称:“打击占领军和他们同伙的日子到来了。”声明还威胁说,从现在开始,所有市民均需接受该组织指挥,任何敢于协助美英联军和伊拉克警察的人都将格杀勿论。

  -汽车炸弹袭击摩苏尔

  北部城市摩苏尔居民同样在爆炸声和交火声中度过了24日早晨。

  从上午9时到9时半的半个小时内,摩苏尔的两个警察局先后遭到汽车炸弹袭击,整个城市浓烟滚滚。10点多钟,第3次爆炸发生了。目前已经证实,摩苏尔市发生了5起汽车炸弹袭击。美军和反美武装在街头交火。当地医院一名官员说,迄今已有至少50人死亡,170人受伤。

  -美军直升机被击落

  在巴格达西部60公里处的费卢杰,早晨7时半,激烈的战斗就在该城西区武装人员盘踞的堡垒外打响了。

  法新社报道说,美军飞机呼啸而过,声音在东区高速公路上都能听得见。美军证实的最新消息说,一架海军陆战队“眼镜蛇”直升机在战斗中被反美武装击落。

  -“假冒”警察自杀爆炸

  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男子24日在巴格达西南伊拉克国民警卫队一个岗哨外引爆炸弹,炸死4名警卫队员,炸伤另外3人。

  伊拉克国民警卫队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一名衣着似警察的男子提着一个手提箱,靠近岗哨炸毁了自己,炸死了我们4个人,伤了另外3人。” 

  黄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