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军区以艰苦奋斗精神推进部队信息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23:1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友森、赖兵报道:6月上旬,四川省军区党委在对所属部队申报的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预算审计时,果断对7个不切实际的建设项目叫停,砍掉不合理开支400万元。这是该省军区党委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把有限的经费用在推进部队信息化建设最急需、最紧要的地方,扎扎实实提高部队战斗力而采取的具体举措。

  这个省军区党委在学习贯彻总政治部《关于在全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中大力弘扬艰苦
奋斗精神的意见》中,注重把学习贯彻的标准和效果定位在艰苦创业、勤俭节约、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推进部队信息化建设上。他们紧紧围绕“艰苦奋斗精神要不要”、“勤俭持家过紧日子的思想树得牢不牢”、“心思是不是凝聚到推进军事变革上,精力是不是用在提高部队战斗力上”等问题进行深刻的思想剖析和工作检查。省军区党委针对一些单位在信息化硬件设施建设中,只求形式不求实效,认为摊子铺得大就是信息化建设步子迈得大,大把花钱,滥立项目,重复建设等问题,结合学习贯彻《意见》,成立了信息化建设项目验收审计领导小组,对已建项目进行严格的检查验收。同时,他们还对拟超标准装修指挥训练中心、盲目更新计算机网络设备的3个师级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压缩了不合理开支。

  与此同时,这个省军区党委还利用民主生活会和半年工作总结考评等时机,在全体团以上干部中开展了查思想看艰苦奋斗精神树得牢不牢,查工作看有没有以权谋私的问题,查生活看有没有铺张浪费搞特殊化的问题,查作风看有没有工作漂浮的现象,查精神状态看是不是以昂扬精神干事业的“五查五看”活动,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在部队建设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