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敦促巴以实施“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22:2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24日电(记者刘云非 王昊)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欧盟、俄罗斯和联合国)24日敦促巴以双方尽快恢复谈判,并认真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伯恩斯、联合国中东特使拉尔森、欧盟中东问题特使奥特和俄罗斯中东特使卡卢金当天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塔巴举行会谈,就以色列提出的加沙地带撤离计划和埃及为推动以方尽快撤离所作出的努力等问题进行磋商。

  据接近会谈的消息灵通人士向新华社记者透露,与会代表在会谈中表示,所有旨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努力都应与“路线图”计划相一致。同时,代表们对埃及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支持。

  另据埃及官方中东通讯社24日报道,各方代表将在会谈后分别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自治区,向以巴双方通报会谈结果。

  连日来,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代表在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之间进行了频繁的外交穿梭访问,希望利用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离行动来推动“路线图”计划的实施。此外,埃及于5月下旬提出的协助巴方维持加沙地带安全的新计划已得到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支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