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加强亚太地区海空力量 投入一个航母战斗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4:23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4日消息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道格拉斯·费斯23日向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作证时说,尽管美国要从韩国撤走部分地面部队,但它计划向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增派“相当数目”的战舰和飞机,以增强美国在这个地区应付事变的能力。

  费斯是说,“我们的注意力不是集中在维持在海外的军队数目,相反,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增强我国军队和友好国家军队的能力上。”

  国防部另一位名叫雷·杜波伊斯的高级官员在听证会结束后对路透社说,作为军力重新部署的一部分,美国可能将一个航空母舰战斗群调到这个地区,驻扎在关岛或夏威夷。

  费斯说,一旦重新部署完成,美国将在亚太地区增加相当数目的海空力量,这将加强它的有效作战能力,实现它在这个地区的承诺--在朝鲜半岛和任何地方的承诺。他说,这种调整的一个目的是要克服遥远的距离,但是他没有细谈。

  费斯说,布什政府将加强在日本和韩国的军事司令部。他还说,今年晚些时侯,一艘新型核动力攻击潜艇将派往关岛,这是自2002年以来,第三艘这样的核潜艇把关岛作为它的母港。

  费斯还说,美国已经对澳大利亚说,它打算在那里建立综合训练设施以及可能战时供应所需的“前哨站”。(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