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理会代表团敦促科特迪瓦各派重启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社阿比让6月23日电(记者李明) 由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帕里率领的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23日在阿比让敦促科特迪瓦各派兑现承诺,重新启动陷入僵局的和平、和解进程。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在与科总统巴博会晤后对新闻界说,安理会代表团与巴博讨论了实施《马尔库西协议》和推动和平进程中遇到的阻碍、科民族和解政府恢复正常运作以及联合国在科特迪瓦的维和行动等问题。他说,安理会已为科实现和平作出了努力
,现在正期待着科各派兑现他们所作的和平承诺。

  萨布利耶尔说,各方达成的共识是在2005年10月如期举行“自由、开放和透明”的总统选举。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是实施《马尔库西协议》。目前的任务是使科民族和解政府尽快恢复运作,重新启动民族和解进程。代表团当天还会见了科民族和解政府总理迪亚拉,并与议会和民间团体的代表举行了座谈。科特迪瓦是该代表团西非7国之行的第二站。代表团已按计划于22日访问了加纳,还将陆续访问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几内亚比绍和尼日利亚。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一直未能实施。今年3月,科民主党、共和人士联盟以及反对派武装等党派与支持总统巴博的党派矛盾激化,相继中止参与政府工作。科民族和解进程再度严重受挫,政府工作陷入半瘫痪状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