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在六方会谈上正式提出解决朝核问题7页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56 新华网

  参加第三轮六方会谈的一位美国官员6月23日晚在此间说,现在是该解决朝核问题的时候了,美国已为此提出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这是美方第一次正式提出此方案。

  这位美国官员在结束第一天的会谈后透露,美方已在首日会谈中提出了一份长达7页的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方案。“我们认为现在是提交这一方案的最好时机,现在是该解决朝核问题的时候了,”这位官员说。

  在这一方案中,美方给予朝鲜3个月的时间准备拆除其核设施,并要求朝方提供在不同时间内的核活动清单;同时这一方案也涵盖了朝鲜的安全关切,还包括解决朝方的能源需求、取消封锁等关切的方法和途径。

  这位官员表示,这一方案内容非常“复杂”,美方已经向朝方提供了方案的文本。“我们希望朝方能认真了解我们的想法,但并不要求他们立即做出回应。”

  据这位官员介绍,在第三轮六方会谈开幕之前,美方代表团已分别和中、俄、日、韩四国代表团进行了双边接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