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一战百岁老兵去世 总理霍华德发唁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6月23日电 澳大利亚一名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老兵特德·斯莫特22日在布里斯班的养老院中去世,享年106岁。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给斯莫特的亲属发去了唁电。

  斯特莫出生于1898年,1915年作为澳大利亚陆军医疗团士兵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并先后在法国和比利时服役。他在部队的主要任务是检查士兵饮水的质量。

  1998年,斯莫特和其他3名一战老兵前往法国,接受法国政府颁发的最高奖赏“荣誉军团奖章”。

  斯莫特的妻子埃拉1992年去世,享年92岁。他的3个子女和20多个孙辈计划在下周为老人举行葬礼。

  斯莫特去世后,澳大利亚目前还有5名曾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老兵键在。其中年龄最大的是生活在西澳大利亚州、现年106岁的彼得·卡瑟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