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临时政府总理:希望伊拉克大选提前数月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6月23日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伊拉克大选应该比规定时间提前数月举行。

  据阿拉维说,大选应该在年底前,甚至更早时间举行。“我们目前在按照6个月后举行大选进行筹划……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大选日期能够进一步提前,当然这要取决于伊拉克的局势。”

  根据美国确定的时间表,伊拉克大选要到明年1月以后才能举行,通过选举产生一个过渡国民议会。该国民议会将负责成立一个过渡政府,同时负责起草伊拉克新的临时宪法,伊拉克将在明年秋天对这部临时宪法进行全民公决。根据这部新宪法,伊拉克将在明年年底之前选举产生一个正式政府。

  伊拉克选举官员曾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希望大选能提前到11月份举行,与美国大选时间一致。

  阿拉维还希望伊拉克安全军队能尽快承担起维护伊拉克安全的责任。由于伊安全局势仍在恶化,阿拉维表示,临时政府希望美英军队在6月30日后仍留在伊拉克。“我们必须采取措施保护伊拉克及其人民,但我们没有足够的安全部队。”

  但他同时表示,外国军队应该尽快撤离伊拉克,“我的继任者将与外国部队讨论撤出所有驻伊军队事宜”。阿拉维希望安全部队在2005年前接管保卫伊拉克安全的全部责任。

  23日,“基地”老三扎卡维下属极端组织“统一圣战”的网站播出了据称是扎卡维的录音讲话,他扬言要暗杀阿拉维。面对威胁,阿拉维不以为然,表示扎卡维威胁的不仅是他个人安全,还威胁到伊拉克全国。阿拉维还指出:“扎卡维不过是一名犯罪分子,他终将被绳之以法,我们见惯了这些威胁,知道如何处理这种威胁和获得胜利。”阿拉维许诺将采取新的严厉措施应对动乱浪潮,其中包括成立一支特种兵部队。(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