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过度使用加速老化 美海军削减P-3C巡逻机数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6月22日报道,美海军发言人近日声称,由于P-3C海上巡逻机(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疲劳寿命以及该飞机维修需要的资金投入,海军决定在两年内将其P-3C海上巡逻机的数量从196架削减到148架。

  海军少校丹尼尔·赫曼登斯称,148架P-3C海上巡逻机可以满足作战指挥官的作战需求,他同时指出,P-3在海军的平均服役年限是26年。

  美海军大量使用P-3海上巡逻机支援地面部队作战导致该型飞机的老化速度加快。在完成对该型飞机数量的削减工作后,海军将重新使该飞机执行其原定任务,即反潜战和海上巡逻。海军希望用广域海上监视(BAMS)无人机执行未来的地面监视任务。广域海上监视(BAMS)无人机项目有三个竞争者,一个是诺斯鲁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全球鹰”无人机,另一个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共同组队研制的无人机系统。此外,通用动力公司的G550飞机也将参与竞标。

  上周海军选择了波音公司737的派生型作为海军未来的多功能海上飞机以替代P-3。到2019年,海军的多功能海上飞机将具备完整作战能力。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在其《2005财年国防拨款法案》中建议在海军1.35亿美元申请的基础上追加400万美元的拨款,对没有装备反舰战改进系统的P-3巡逻机的卫星通信系统以及通用信息处理系统进行升级。反舰战改进系统包括非声学传感器、通信系统、显示器系统和控制系统的改进以及生存能力的提高。海军共有63架P-3C飞机进行了反舰战改进,还有9架正在进行改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