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台当局应抛弃“意识形态”改善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4日电 对于近日美国在台商会发出“没有两岸直航台湾将自我边缘化”的报告,台湾的“经济日报”今日发表社论指出,台当局应决心拋弃“意识形态”框架,改善投资环境与两岸关系,开放两岸直航。

  文章说,近年来台湾已自过去的“经济挂帅”,走向“政治选举挂帅”,甚至“意识形态”干扰经济决策,致使岛内投资环境不断恶化,尤以两岸不能直航,影响台湾经济深
远。业界领袖不断呼吁两岸早日直航,但受到意识形态的阻扰,迄未能落实。许多学者因此忧心,两岸再不直航,台湾的经济有被边缘化之虞。

  台北美国商会日前发表年度报告指出,两岸没有直航,台湾“自我边缘化”可能会成为事实。由于美国商会的报告直接向台当局挑战,深受社会重视。

  文章说,台湾经济是否会被边缘化或是庸人自扰,应看清近年来国际间的事实发展。台湾确有被边缘化之虞。不过,以台湾经济的潜力要突破并不困难,只在台当局领导人的一念之间。如“领导人”能认清台湾经济的不断向前发展,才是持续壮大的根源所在,并决心拋弃“意识形态”框架,拿出勇气与魄力,改善投资环境与两岸关系,开放“直航”,相信台湾未来经济发展还大有可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