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表示:国亲两党合并势在必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27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4日讯 针对外界关注的国亲合并问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二十三日表示,国亲合并势在必行,但国民党应先说明,为什么李登辉执政后期,国民党会因黑金、两岸、族群、社会价值观念等四大问题,让人民失去信心,接着两党才能讨论合并细节。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表示,目前国亲高层互动良好,他对合并时程也没有任何成见,不过国亲合 的技术问题并非大家可以想象,也不是上面喊口号、下面就可以完成,国
亲为了要整合成有效力量,势必得重视各种不同意见。但他也坦承“有些意见不敢茍同”。

  面对外界关切国亲合并后,宋楚瑜或亲民党将扮演何种角色,宋楚瑜表示,他虽不会自我澎风,但也不会妄自菲薄,亲民党坚持理想的创党目的,绝对不会轻易改变。

  他强调,国亲合作的目的,是带给人民负责、具体、可行的政策选择,而非取得权力。未来国亲合作后,将务实找出政策方向,由了解国际现实、对岸变化、台湾主流民意三个层面处理台湾问题。

  至于未来二00八是否再次挑战大位,宋楚瑜也保持高度弹性空间,强调“我没积极说要参选,也没积极说不参选”,因为未来还有四年,台湾能不能顺利走下去都有问题,若到时台湾都没有了,哪还有二00八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