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研制新型软件可编程军用无线电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0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6月15日报道] 雷声公司已经启动了新型"微光"(MicroLight)微型军用无线电台的研究工作。这种电台是一种高速数字化系统,可与无线网络进行安全的数据和语音通信。MicroLight被设计成市场上体积最小、重量最轻、能效最佳的软件定义无线电台。它是一种"单芯片系统",其中包括运行于实时系统的嵌入式处理器、网络化软件、信号处理等。该电台同步支持语音、数据通信和"蓝军"跟踪,为步兵提供单台无线电台解决方案。

  这种无线电台以先进技术为基础,可为个人数字辅助设备提供较高带宽。由于MicroLight用软件定义,所以可以通过对它进行再编程来获得一些其它功能,吸收一些新技术,并增添一些新波形。当MicroLight以增强型定位报告系统(EPLRS)波形工作时,使用这种电台的"陆地勇士"部队不但可在其内部进行通信,还可与陆军战术互联网中的其他成员进行通信。

  MicroLight是软件可编程无线电台,可通过互联网协议、协作计划进行语音通信,还能将商业网络主机应用到战场中。起初,这种电台将以EPLRS波形工作,其下一步发展目标是适应软件通信体系结构,从而可支持其它一些重要的通信波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