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DARPA寻求下一代(XG)通信项目的反馈信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0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6月15日报道] 美国防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已经就下一代(XG)通信项目颁布了一套新的建议需求文件。XG项目正在开发能够动态访问无线电台频谱的技术。XG项目将为无线通信系统提供一套设备,使得无线通信系统可以动态利用一些暂时没有使用的频谱资源,而不会与现有常规系统和用户产生冲突。

  项目研究工作的重点是开发一种体系结构以及通信协议核心指令集。这些协议广泛
适用于军事和商业领域中的主要通信体系结构和无线电台。考虑到协议的核心指令集的好处,XG项目已经起草了一份建议请求书(RFC),用于协调不同无线电厂商和研究院所之间的合作。

  2004年6月10日,XG项目颁布了两个版本的RFC,即第2版XG远景RFC和第1版XG政策语言RFC。XG远景RFC描述了项目适应频谱通信的弧形结构。XG政策语言RFC详细解释了在机器可读格式下的快速频谱访问规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