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记者神州行:端午节庆生 “亲情让我感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三日电 题:“亲情让我感动”

  中新社记者 陈悦

  二十二日恰逢端午节,“两岸记者神州行”仍在浙江萧山坚持采访,但整整一天记者们都带着一点兴奋一点期盼,一个悬念吸引着大家:今晚两岸记者的联欢活动上有一位“
神秘嘉宾”将被隆重推出。

  终于迎来佳节聚会,酒过三巡,宴席上忽然响起生日歌,推出插着明晃晃蜡烛的蛋糕——原来这位“神秘嘉宾”是采访团中的台湾“中国电视公司”记者邵维强,六月二十二日恰好是他四十岁的生日。更巧的是,邵先生祖籍就在浙江金华,他平生第一次在外地过生日就在离故乡金华只有一个多小时路程的浙江萧山,而今次更是他十四年后又一次返回故乡。对他而言,这个生日过得的确不一般。

  在两岸记者的簇拥和祝福中,得到一份意外惊喜的邵先生幸福地吹灭蜡烛,许下两个愿望。他说,自己首先祝愿此次采访团的“同业”们身体健康,采访活动顺利完成,其次,自然是希望在金门的妻子和两个可爱的女儿幸福。邵先生说,大家都让他很感动,他要好好地完成此次很有意义的采访活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一份美好的历练。

  一片欢声笑语中,邵先生剥开了甜美的粽子。他说,台湾的民众也很重视端午佳节,今天在金门,大家也都在品尝粽子。不过,金门的粽子没有祖国大陆花样繁多,还是大陆的粽子比较好吃。言语间,两个宝贝女儿给他打来了电话,邵先生带着幸福,分别和五岁、六岁的两个女儿通话,叮嘱他们要听母亲的话,还许诺回去的时候,要给七月过生日的女儿带去大陆好吃的粽子。

  邵先生说,自己昨天在生日前接到女儿的电话,禁不住思乡之情,差点落泪。邵先生感动地说,自己第一次在外地过生日就恰逢佳节,还有那么多两岸朋友为他“庆生”,那份友情也一样让他深深感动。真挚的言语让大家感到,无论何时何地,真诚的友情和亲情都让人感动。

  其实,这一份感动一直洋溢在此次采访活动的路程中。自福州到萧山前后近千公里的行程中,大家不停地拉歌,说笑话,车轮载的是一路的笑声和风光。相互的敬酒、祝福中,酒渐空,而笑容一直灿烂。相信在未来的“神州行”采访中,这份感动将一直继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