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空部队以岛屿进攻作战为背景组织多兵机种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8: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三日电(麦伟强 刘远康 曾宝瑜)南粤某地上空日前风起云涌,飞弹、高射炮接连开火,战机截击与反截击、中距对抗与近距格斗此起彼伏……这是广州军区空军部队组织“多兵机种协同作战战斗行动”合同战术对抗演练的一幕。

  作战命令下达后,各级指挥所快速反应,准时组织部队战斗出动。“红军”多架歼某型飞机战斗升空到指定区域,执行空中掩护任务,另有多架歼某型飞机迅速战斗起飞,运
用新战法与“蓝军”多架敌机交锋,争夺局某部制空权。突然,“红军”新型多架战机分别组成突击编队和掩护编队紧急升空,掩护编队运用另一种新战法与前来阻截的“蓝军”敌机展开激战,突击编队则突破“蓝军”防御的战机对敌机场、指挥系统和防空阵地进行了密集的火力打击……

  这次演练,是以岛屿进攻作战为背景,围绕夺取制空权、对敌重心突击等问题,分多个阶段、采取红蓝军对抗的形式进行的。这种一体化训练也代表了今后的组训方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