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情报部门尚未发现马六甲海盗与恐怖组织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6: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托马斯·法戈上将6月23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称,到目前为止,美国情报人员尚未发现证据,证明在马六甲海峡肆虐的海盗与东南亚的恐怖网络存在联系。

  据路透社报道,马六甲海峡全长约800公里,沟通太平洋和印度洋,是仅次于英吉利海峡的全球第二条最繁忙的海道,是欧洲船只和中东油轮通往东亚的必经之路,更是重装配
置的海盗劫船越货的“战场”。据统计,全球60%的海盗袭击都发生在这条海峡。

  不久前,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IMO)的一份报告认为,一些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团伙可能资助海盗从事海上犯罪活动,例如在东南亚活动的伊斯兰祈祷团(Jemaah Islamiah)。新加坡副总理陈庆炎也支持这个观点,他指出,近来的海盗袭击军事化的痕迹越来越明显,手法与恐怖组织越来越相似。对于这种说法,法戈上将表示:“我不掌握海盗与伊斯兰祈祷团存在直接联系的证据,但我们相信,恐怖分子会从海上寻找进攻机会。”

  此次法戈访问马来西亚的主要议题就是海上安全,他同包括总理巴达维在内的马来西亚高层举行会晤。据称,华盛顿正准备同亚洲国家举行磋商,探讨一个名为“地区海事安全计划”的项目,该项目旨在促进海上安全合作。(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