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少将米勒任关塔那摩司令后囚犯自杀率显著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2: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方的一份记录显示,在美鹰派将军米勒就任美军关塔那摩基地司令三个月内,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基地组织疑犯自杀企图明显增强。

  美军的审讯人员曾批评他的前任过于关心犯人的福利。杰弗雷·米勒少将自2002年11月起接任关塔那摩基地司令。五角大楼的统计显示:在2003年1月至3月间,共有14名囚犯试图自杀。这占了关塔那摩监狱自2002年1月开办以来犯人自杀总数的40%。在关塔那摩迄今
共有21名犯人进行过34次自杀行动。

  有人权组织认为,囚犯自杀率的上升反映出他们在监狱内受折磨程度的提高。大赦国际的代表称:“关塔那摩的整体状况令人担忧。犯人被长期关押得不到审判,审讯的手段中存在很多问题。这种气氛迫使许多犯人选择了自杀的道路。”布什政府把关押在关塔那摩的595名囚犯称为“敌对战士”,虽然形同战俘却不享受《日内瓦公约》的保护。布什政府称囚犯们没有受到虐待,但美国有律师认为,对囚犯进行精神折磨是虐待的一种形式,把囚犯推向自杀边缘本身就是对犯人极大的虐待。美国联邦法院的一位法官在写给白宫的一封信中称,把一个人,特别是来自具有反自杀文化背景的人推向自杀边缘是对其人格的深度分裂。

  伊斯兰法律禁止自杀。目前已有七个人权组织对关塔那摩基地的黑幕提出质疑。国际红十字会也对此深表担忧。美军拒绝透露在关塔那摩使用的审讯手段,称审讯手段的曝光会使“基地”组织成员学会如何进行反审讯。研究自杀问题的心理专家则针锋相对地指出,如果美军不披露真相,他们将无法帮助犯人克服心理障碍。

  美国情报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指出,关塔那摩的囚犯是“基地”组织的普通成员,没有情报价值。

  米勒目前负责美军在伊拉克的监狱事务。他是在美军伊拉克虐囚事件曝光后接任这一职务的。他本人否认存在虐囚现象。他的发言人称,伊拉克至今没有发生犯人自杀的问题。但美军军医认为,伊拉克监狱内的一些犯人存在严重的精神问题。

  6月14日,曾负责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警卫工作的美国女准将卡尔宾斯基在接受英国BBC采访说,米勒少将曾亲口对她说,伊拉克的囚犯就像狗一样。(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