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两名乌克兰人在伊拉克监狱受尽美军的虐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6月22日电 乌克兰一名人权组织负责人22日说,两名乌克兰人去年8月因涉嫌走私石油在伊拉克被捕,他们随后被送到巴格达的阿布格莱布监狱,在那里受尽了美军士兵的凌辱和虐待。

  乌克兰人权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沙罗夫说,一艘乌克兰油轮的船长米科拉·马祖连科和大副伊万·索什琴科因涉嫌走私石油于去年在伊拉克的乌姆盖斯尔港被英国
海军逮捕。

  他们随后被一家伊拉克法庭处以7年监禁,送往臭名昭著的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关押。在那里,这两名乌克兰人受尽虐待和凌辱。后来在乌克兰人权组织的帮助下,他们才在上周从伊拉克被引渡回乌克兰服刑。“他们的情况非常糟糕,幸亏及时回到了乌克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沙罗夫说。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马尔基扬·卢伯基辅斯基说,这两名乌克兰人讲述的情况“非常严重”,有关方面应该对此展开全面调查。

  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的丑闻曝光后引起各方高度关注。目前已经有7名美军士兵因涉嫌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囚犯正面临军事法庭的审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