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公布审囚文件为陷入虐囚丑闻的布什政府开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2: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2日电美国白宫22日对外公布大量政府对审问囚犯有关规定的内部文件,旨在为陷入虐囚丑闻的布什政府开脱。

  被公布的文件有数百页,大部分是国防部、白宫和司法部的“秘密”文件,其中有的文件长达50多页,一些文件此前已被公开。这些文件的日期在2002年1月至2003年4月之间,内容涉及审问人员应该如何把握审问尺度等。

  美国总统布什22日在办公室对记者说:“我们不宽恕折磨。我从未下令折磨。”布什还承诺对“被控违反美国军法者进行公开公正的审判”。

  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莱伦说:“我们认为,让美国人民清楚了解我们的政策和五角大楼批准的审讯技术很重要。”

  这位发言人强调,“我们是处于战争状态的国家,我们也是法制国家,总统希望我们的政府遵守法律。”驻伊拉克美军虐囚事件曝光后,舆论认为美国政府授权美军士兵在审讯过程中严刑逼供。美国政府公开内部文件旨在证明没有授权这样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