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台联党拟“立委”选后组“联合内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政坛内一些党政人士透露,“320大选”后李登辉和陈水扁至少会面三次,据了解,两人并商定如泛绿年底“立委”选举拿下过半席次,“台联党”将参与明年2月后的“内阁”运作,不排除由民进党和“台联党”组成“联合内阁”。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虽在“大选”后再次授命游锡堃“组阁”,但据党政人士透露,李登辉与“总统府资政”辜宽敏却也联手力荐许世楷接任“驻日代表”;台湾银行总
经理李胜彦险遭撤换,也是李登辉出面力保。

  据了解,李、扁三次会面中,两人就“内阁”安排、年底“立委”选举及验票等议题交换意见。由于明年“立委”选后“内阁”将再改组,所以李登辉在“立委”改选前,并不期待“台联党”参与“内阁”,倒是把希望放在年底“立委”选举。据悉,若民进党与“台联党”抢下过半席次,届时,“台联党”可能有5个政务官职务,“甚至有部会首长级的职务”。

  民进党方面未证实扁李是否已经达成协议,仅表示民进党在年底“立委”选举不可能过半,必须靠“台联党”是事实,两党若能拿下过半席次,让“台联党”参与“内阁”的运作是必然。报道说,说得更白些,“就是与台联党组‘联合内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