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与美国下月签订导弹防御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21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参议员R·希尔就即将与美国签订导弹防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说,打算在7月初两国部长级协商期间签订该谅解备忘录,这将正式认可澳大利亚承诺参加美国导弹防御计划,提供为期25年的、范围广泛的合作,然后就我们同意参加的该计划中的具体项目作出更详细的安排。

  他说,合作的第一个方面,是对可能用于该计划的技术进行研究、发展、试验和鉴
定。这不仅能满足我们在战略防御方面进一步发展我们的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的要求,还能为澳大利亚工业部门提供最大的机会。最初的一个关键项目可能是对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澳大利亚的超地平雷达技术在导弹防御中的应用,联合开展探索性的研究和发展。

  可能参与该计划的其他领域,有采用舰载和陆基传感器的弹道导弹预警系统。我们的新型空战歼击机装备的雷达不仅能探测飞机和反舰导弹,还能探测巡航导弹。这些雷达获取的信息将构成导弹防御网络的一部分,可用于对迫在眉睫的袭击提供预警。澳大利亚参与导弹防御已有25年,先在纳朗格修建了一个用作联合防御设施的弹道导弹预警地面站,后在北面领土的松峡修建了一个中继地面站。(祖典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