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要求台湾展现防卫决心但否定“潜艇台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08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昨天向前往美国访问的台湾朝野“立委”表示,美国会严肃看待台海问题,但是台湾也必须要有自我防卫的决心,而买武器就是表现自卫能力、展现防卫决心的方式之一。沃尔福威茨并且向“立委”表示,台湾要“潜艇台造”是错误的事,因为此举会增加成本,但是这项说法立即遭到在野党“立委”当场质疑,沃尔福威茨则没有做进一步响应。

  王金平率领的“立院”访问团,昨天下午在华府五角大楼会见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尔福威茨,并听取其它美国官员的相关演示报告。据“立法院长”王金平说,美方的讯息是:在提升“国防”方面,该花的费用一定要花。

  另一方面,正在美国访问的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指出,由于美国同意售台潜艇将非全部美制、部分零件须向它国(地区)采购,但国际军火市场“商购”向来有总价5 %到10 %不等佣金惯例,潜艇预算是否可能因此隐藏佣金、甚至是超额佣金,“国防部”应要求美方说明并保证。

  亲民党“立委”林郁方则表示,美方迄今为止都还未向“国防部”说明台湾采购潜艇的购型与确实价格,因此潜艇预算是否隐藏佣金,不仅“立委”无从得知、军方也未必掌握,这也是他反对匡列预算的原因之一。 (娟子)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