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立委”称美对台军售态度非常积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李文忠22日转述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的话指出,如果台湾不尽速采取行动加强防御能力,就是变相“鼓励”大陆增加军备投资。李文忠也表示,美国对台军购案不仅积极,甚至着急。

  “立法院长”王金平率“立院”访问团赴美,就军购问题与美国政府交换意见。 李文忠转述沃尔福威茨的话指出,台湾如果不尽速采取行动加强防御能力,就是变相“鼓励”
中国增加军备投资,提高对台的军事威胁。沃尔福威茨也说,如果台湾不严肃看到军备问题,美国也无法严肃面对。

  至于访问团各党“立委”是否支持军购案,李文忠表示,依据美台有关大陆的军力报告显示,两岸军力在未来5年内将失衡,情势转对大陆有利,因此,他个人赞同对美军购案,不过,并不表示他满意美国提供的价格、配备、售后服务或训练。

  李文忠表示,虽然台湾可以买到爱国者三型导弹等,但如果少了美国的指、管、通、情(C4ISR)系统来支持,则导弹本身的效能十分有限。这方面还须与美国再做沟通。(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