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再一次郑重向世界宣布:中国永远不称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青岛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鲁平王淼)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在此间举行的亚洲合作对话(ACD)第三次外长会议开幕式的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再一次郑重地向世界宣布,中国永远不称霸。

  温家宝在致辞中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亚洲各国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中国政府将更加积极地参与旨在促进亚洲合作的各种多边进程,信守我们的承诺,履行我们的责任。
我们在与东亚国家加强合作的同时,将进一步拓展与南亚、中亚、西亚国家的合作。中国永远不称霸。

  温家宝表示,中国将继续重视和支持亚洲合作对话。中方高度赞赏塔信总理和泰国政府为亚洲合作对话所做出的贡献,并将与各方共同努力,使之成为亚洲各国加强沟通、增进互信的桥梁。

  温家宝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坚持“睦邻、安邻、富邻”政策。他引用中国的古语说,“亲望亲好,邻望邻好”(意为好亲戚盼望着亲戚好,好邻居盼望着邻居好),中国期盼的是亚洲和世界春色满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