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攻击三峡大坝说的背后:美国出的馊主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55 中新社网站

  据传,美国国防部建议台湾以大陆三峡水坝和人口密集城市为攻击目标,以吓阻中国(大陆),惟后来又通过旁人的口来否认这项传言。

  先让传媒报道这“建议”,然后又由旁人否认,其实就是美国替台湾出个馊主意,教唆台湾在两岸万一发生冲突时就攻击三峡水坝和人口密集的城市,这是美国的借刀杀人计。

  互惠互利

  两岸保持现状,这样符合美国的利益,因为台湾每年都要拿几十亿以至上百亿美金来向美国购买军火,而且这些军火的价格比市价高得多。更没有道理的是台湾要购买常规柴油发动的潜艇,尽管美国早已停产这类潜艇,但台湾仍须向美国“买”,向美国下订单,由美国委托欧洲国家制造,然后由美国转卖给台湾,这样买来的潜艇,价格至少是市价的三倍,美国的赚幅比欧洲厂家更高,这种冤大头也只有台湾肯做,且非做不可;这就是美国要两岸保持现状、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原因。

  进退两难

  但由于美国已察觉到中国统一的意愿已越来越高,而且它也知道中国不动武则己,一旦动武就必不惜代价拿回台湾。美国若出兵“保护”台湾,中国必打到它的头上来,没有任何一名美国总统敢承担这后果;所以中国一旦动武,台湾必回归到中国怀抱,美国就失去一个每年进贡一百几十亿美元的冤大头,这是美国极不愿看到的后果。

  为了不想失去这“冤大头”,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在上个月就接二连三警告台湾,必须正视中国(大陆)的警告。他提醒台湾不好把2008年奥运会看作是护身符,也不好把美国的支持看作是一张任填的空白支票,美国不会舍身保护台湾的意愿已说得很明白。

  然而“台独”思想历经李登辉和陈水扁的鼓吹后,已到了难以收拾的地步,李登辉除了搞民间“公投制宪”运动外,更口出狂言挑战中国“打过来”,“台独”分子也有与中国(大陆)一决死战的意愿?

  借刀杀人

  至于中国大陆这边,对陈水扁也已失去信心,不相信他有意与中国谋求和平统一的心愿;他所想的就是如何带领台湾走上“独立”之路,对警告显然是充耳不闻。这点美国也看得很清楚,所以美国的最坏打算是万一果真打起来了,就鼓动台湾攻击三峡水坝和人口密集的城市,即使不能把大陆打个稀烂也希望能打成半瘫痪,使中国一下倒退十多廿年,这是美国的借刀杀人计,保不住台湾这冤大头却也要中国付出惨重的代价。这是美国的狠毒心态。

  无论如何,台湾海峡的现状也不可能永远保持现状,尽管美国极力要保持现状,它也反对中国用武力改变现状。惟必须了解美国毕竟是外人,中华民族的前途根本不到它来指导,何况美国最惯于用武力改变现状与用武力消除歧见,它的话也根本没有说服力;所以两岸必须自己来解决问题,用武抑或和平统一,操在台湾手中,且看来这问题也不能久拖了。

  来源:摘自马来西亚《南洋商报》;作者:罗汉洲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