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科技人最愿意进入企业中台积电仍排名第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 岛内各大学也迎来毕业时节,拜景气回春之赐,今年的毕业生有许多选择的机会。据岛内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岛内科技人最愿意进入的企业中,台积电仍排名第一。

  此外,调查显示,尽管两岸政治局势紧张,但仍有高达60%的科技人打算赴大陆就业,其中以男性、50年代出生、中高阶主管的意愿最高。

  据“中央社”报道,这份由104人力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台积电”、“奇美电子”、“友达光电”是科技人心目中的前3名。而尽管政治情况诡谲,仍有高达60%的科技人打算赴大陆就业,其中以男性、五年级生(50年代出生)、中高阶主管的意愿最高。

  调查还显示,岛内科技人最愿意进入企业的第4名到第10名包括:“鸿海”、“联发科”、“华硕”、“联电”、“明基电通”、“美商IBM”、“宏碁ACER”。

  此外,一些服务于科技业的高科技人才,都希望尽早获得在大陆的工作经验。根据104人力银行在5月底所做“科技人才西进大陆意愿”调查,尽管政治情况诡谲,还是有高达60%的科技人才受访者打算前往大陆就业,其中以男性(61.5%)、五年级生(66.3%)、中高阶主管(76.1%)意愿最高。分析6月份104人力银行人才数据库也发现,大陆工作机会及求职人数均持续增加,目前赴大陆工作的工作分配指数为0.51。显然,一连串的政治性新闻并没有影响求职人的信心。

  据了解,在去年的岛内受喜爱十大企业排行榜中,台积电是最理想企业排名第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