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美国副防长借台“安全”推销军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32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3日消息 据东森新闻22日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率领的军购访问团,21日在美国华府拜会了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双方就两岸军力交换意见,沃尔福威茨表示,目前两岸军力架构正往大陆倾斜,如果两岸不能维持军力均衡,未来将对台湾的安全很不利。

  民进党“立委”李文忠昨天表示,有关台湾进行军事采购加强“国防”能力的问题
,美国的态度不只是积极,而且是着急。他转述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的话指出,如果台湾不严肃看待自己的防御问题,美国也无法严肃看待。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立法院长”王金平率领的军购访问团,于美东时间21日在华府进行一连串紧凑的参访行程,访问团一行人此行最重要的一站是前往国防部五角大厦拜会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双方的会谈进行了45分钟。

  会后,王金平转述副国防部长沃尔福威茨的谈话,并表示台美双方会谈后都同意两岸必须维持武力均衡,才能获得区域和平,对于军购价格过高的争议,以及是否分阶段采购,王金平表示,在此行之后,相信“立委”会根据专业的评估而作全盘的考量。

  对于外传美方的对台军售已获得大陆默许的传闻,美国国务卿在稍早澄清,不会就对台军售事宜跟大陆咨询。访问团一行人在华府将继续拜会美国海军,对反潜舰武器做进一步了解。

  对于神盾舰问题,李文忠表示,美国本来就倾向同意出售给台湾,这并代表此次访问时出现的新发展。但美国也早已表明神盾舰的订单已排到2008年以后,如果要出售给台湾,要等到2010年左右才有可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