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进党内对党主席产生机制有异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25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3日讯 民进党三天之内提出三套党主席产生机制的版本,引发党内各派系疵议不断,福利国联机批评,仓促转折已造成对党的伤害,“阿扁自己也要检讨”;新潮流系更是抨击,现在党已经步上“神秘决策”模式,“根本就是宫廷政治的余毒”。 

  民进党“立委”沈富雄则主张,陈水扁应续任党主席,党主席不宜直选;他也要求陈水扁收回“政务官退出中常委”的话,否则县市长入主中常会,恐将造成“诸侯化”的后
遗症。

  沈富雄质疑,靠党员直选产生的新主席,不可能会这么安分,一定会把党中央每周开一次的中常会充作个人舞台;可以想见势必会和陈水扁抗衡,以后恐怕会天下大乱,因此,他独排众议认为“总统”一定要兼任党主席。 

  前一天才打算连署党员直选党主席的福利国联机总干事、“立委”林育生面对丕变的情势以“意外”形容,他表示,民进党执政后,很多同志“花脑筋在思考如何揣摩上意”;但事情会演变成今天的局面,阿扁本身也要检讨。 

  新潮流系大老林浊水观察这几天党内的纷争后直言,现今朝野都退化到“神秘决策”模式;他说,在政策形成的过程中,当然要保密,但“是机密而非神秘”,神秘决策是“过去宫廷政治的延续”。 

  曾提案解散派系的民进党主流联盟“立委”王幸男支持党员直选党主席,但他仍坚持主张应该解散派系,否则党主席直选将引发派系争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