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专家称美若重审一中将逼大陆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赵海燕) 纽约大学政治学系终身教授熊(王旁加介)二十一日点评美国会上周抛出的美中经济安全评审委员会年度报告时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如报告所建议的重审“一中政策”,则是在逼使中国大陆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十五日,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安全评审委员会在国会公布了年度报告,认为美中关系目前的发展趋势对美国长期经济与国家安全利益构成负面影响,并建议美国重新审视
“一中政策”。

  熊教授说,美国执行“一个中国政策”对海峡两岸和平对话努力有重要影响,美国也因此可以在与中国发展包括反恐、反核扩散等多方面外交关系与合作的同时继续与台湾保持联系。如果美国政府重审或放弃“一中政策”,别的不说,实质上是在逼使中国大陆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至于报告中“中国大陆军事对台湾安全构成威胁”一说,熊教授认为根本是无稽之谈。他引用华盛顿智库“中国研究”首席研究员迈克尔·斯温的分析指出,中国大陆不承诺放弃武力是防范性举措,意在防止“永远丧失台湾”。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