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人质遭斩首 头颅被从车上扔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22日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当天已将韩国人质金善日处决。随后,美军方在巴格达和费卢杰之间的地区找到了金善日的尸体。韩国外交部已经证实了该消息。

  半岛台报道说,录像中有人质被害的镜头,考虑到观众的情绪,该台决定不播放这些画面。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说:“有人将人质的尸体和被砍掉的头颅从车上扔
出。”

  综合新华社消息,金善日是17日在伊拉克境内被武装分子绑架的。一个自称是“统一圣战组织”的伊拉克武装组织20日在一盘录像带中声称,如果韩国不在24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并作出不再派兵的决定,该组织就将金善日处决。韩国政府随后表示不会放弃出兵的计划,同时也展开了积极的救援活动。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23日证实,伊拉克武装分子已将韩国人质金善日处决。该发言人透露,美军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在巴格达和费卢杰之间的地区找到一具亚裔人士尸体后向韩国军方通报了情况。韩国驻巴格达使馆官员通过比较电子邮件照片后认定尸体就是金善日。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随后就此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