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一代民用客机ARJ21将于2006年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7: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吴庆才) 由中国制造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一代民用客机——ARJ-21新型支线涡扇客机将于二00六年首飞,二00七年获得适航许可证,届时,国人将有机会乘座这架性能堪与波音和空中客车同类型飞机相媲美的国产飞机翱翔在蓝天白云间。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科技发展部部长张聚恩今天在“二00四年中国国际新材料与加工、应用博览会暨研讨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

  据介绍,目前飞行在中国国内外航线上的大型客机全部来自外国进口,主要的供货方是

波音、空客两大公司。为了突破外国企业的垄断地位,国务院投资二十余亿元人民币,直接启动了大型民用飞机的研制工程。

  “中国民用飞机正在进行最关键的一搏”张聚恩告诉记者,制造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民用飞机一直是中国人的梦想,但二十多年来中国民用飞机制造的历程却一波三折。此次中央下定决心,一定要大力发展航空工业。此次研制大型民用飞机,就是要造世界最先进的涡轮风扇飞机,它的技术水准堪与波音、空客相媲美。此后,还将继续研制两百座甚至更大的客机。

  据张聚恩介绍,目前正在研制的“ARJ21”客机是一种七十到一百座的客机。尽管飞机还没生产出来,但已经接到国内几家航空公司三十五架飞机的订单。据权威部门预测,未来二十年,中国市场将需投入七百架左右的支线飞机,国产飞机可望揽下半壁江山。

  另悉,在九月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国际新材料与加工、应用博览会上,将展出中国民用飞机上使用的一些国产新材料。该展览还将有各种新型环保替代材料、纳米新材料等进行展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