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宇航机构聘请外国专家总结失败教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6:2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2日电(记者何德功)据《日经产业新闻》22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1日成立了由外国航天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以总结日本H2A火箭发射间谍卫星失败的教训,防止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这一委员会定名为“开发基本问题外部咨询委员会”。美国宇航局前局长丹尼尔·戈尔丁担任委员会主席,另外还有包括法国、德国航天机构前负责人、日本三菱电机公司总
裁谷口一郎、日本宇宙科学研究所(现已合并到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前所长西田笃弘等人在内的7名委员。委员会成立后随即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主要研究了火箭、卫星设计和开发体制中存在的问题,并准备在明年3月提出改善对策报告。

  去年是日本航天事业多灾多难的一年,H2A火箭发射间谍卫星失败,环境观测卫星“绿色2号”报废,火星探测器“希望”号彻底绝望,这一连串的打击使日本各界痛心疾首。为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故,文部科学省宇宙开发委员会决定成立由外国专家参加的专门委员会,以反省日本在宇宙开发体制中存在的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