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已挖出4种型号223枚侵华日军遗弃毒气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5: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2日电 外交部官员今天上午宣布,截至21日作业结束,中日双方有关专家在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头站村已挖出223枚侵华日军遗弃化学炮弹,挖掘工作正按计划顺利进行。

  据央视国际报道,外交部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问题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截至21日作业结束,已发现4种型号共计223枚化学毒气弹,这几种化学毒气弹以“红弹”和“黄
弹”为主,分别为72、90、105型和150型。

  据了解,芥子气和芥路混合的化学炮弹日军通常称为“黄弹”,装有二苯氰胂的化学炮弹日军通常称为“红弹”,这两种毒弹占日军化学武器的大多数,且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性质都属糜烂性化学毒剂。到目前为止,战后发生在中国的日本遗弃化学武器伤害事件,受害原因大多是这种毒剂造成的。

  外交部官员同时表示,目前整个挖掘工作进展顺利。对于近日有媒体称挖掘区所埋炮弹已达上千枚的说法,外交部官员表示并不属实。据中日双方专家用专门仪器探测结果表明,炮弹数量约为500枚左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