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斐迪南大公遇刺90周年将至 刺客所用手枪重见天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2: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914年6月28日,塞尔维亚民族主义者普林茨比在萨拉热窝刺杀了奥地利皇储斐迪南大公,从而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90年后,普林茨比使用的那把勃朗宁手枪终于重见天日。

  据报道,这把手枪将于菲迪南大公遇刺90周年时在维也纳军事博物馆展出。当年,普林茨比正是用这把序号为19074的手枪向王储夫妇连发七颗子弹。与这把手枪一同展出的还
有斐迪南大公当时乘坐的格拉夫·斯蒂夫特皇家轿车、大公沾满鲜血的外衣等。

  这把勃朗宁手枪一直在奥地利南部施蒂利亚州的一个耶稣教会手中,他们是大公夫妇的密友、耶稣会会员安东·蓬蒂甘姆(Anton Puntigam)那里继承的。

  当年,蓬蒂甘姆为大公夫妇做完祈祷仪式后,向公众宣布要修建一所纪念斐迪南大公的博物馆。因此,波斯尼亚决定将一些相关物品交给蓬蒂甘姆,包括普林茨比使用的这把手枪、大公夫人腰带上的花瓣、大公受伤后头倚着的靠垫罩,以及普林茨比同伙使用的炸弹和手枪。

  由于战争爆发,修建博物馆的计划流产。1926年,蓬蒂甘姆去世,这些物件被交给大公的亲人,但他们拒绝接受,因此,被施蒂利亚州的耶稣教会收藏,直到准备纪念大公被刺90周年时,耶稣教会才想起他们还保留着这些重要物品,于是决定将这些遗物交给军事博物馆,相信他们能够更为妥善地进行保管。(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