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空某航空兵师下大力提高指挥员作战指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2: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学海、记者贝骁报道:沈空某航空兵师针对现代高技术战争发展态势,通过强化训练,不断提高指挥员作战指挥能力,以此促进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提升。日前,上级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该师党委在深入研究分析部队训练形势时,发现师指挥员的精力被日常事务性工作牵扯较多,抓部队训练多,抓自身训练少。师党委“一班人”认为,指挥员是战斗力的关键
要素,在以系统对抗为基本特征的现代战争中,“中军帐”的作用日益凸现,提高指挥员驾驭信息化战争的能力时不我待。为此,他们专门制定了《指挥员训练计划》,采取自学自训、集中培训、结合演练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针对性训练。

  去年以来,该师先后举办了14次新军事变革理论、高科技知识、新型战机作战指挥等方面的培训,夯实指挥员的知识基础。同时,他们将指挥人员分成“红 ”“蓝”两套指挥班子,定期组织图上作业、网上推演、实兵演练,在对抗中练军事技术、练战法运用,着力提高指挥班子的战术指挥能力。在此基础上,该师还成立了作战研究中心,组织指挥班子成员研究战法创新,以战法研究牵引指挥班子训练走向深化、贴近实战。

  在师两套指挥班子对抗演练牵引下,飞行团之间、飞行员之间相互有任务对抗,各部门之间、各场站之间有质量对抗,从而促进了各单位的组训质量。今年以来,这个师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对抗演练,均取得优异成绩,创新的多套战法得到上级的肯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