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夏尔-戴高乐”世界上航速最低的航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1:07 中国国防报

法国“夏尔·戴高乐”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夏尔·戴高乐”航母

  夏尔·戴高乐是法国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2000年,在他逝世30周年之际,法国将刚刚服役的、最新的也是其唯一的核动力航母命名为“夏尔·戴高乐”号,以纪念这位法国的伟大人物。然而这艘航母的命运就像曾在战争中受过伤、当过战俘的戴高乐将军一样,充满了艰辛与坎坷。

  就在“夏尔·戴高乐”号刚刚开始建造的第二年就遇到了经费问题。用于建造这艘
航母的经费拨款在1988年被中断一年,在1990年至1995年间,又曾数次被冻结,致使其工期比预计的时间整整延长了4年。

  1999年首次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时,人们惊异地发现“夏尔·戴高乐”号航母起降甲板竟然比设计指标短了4米之多,从而使其根本无法搭载E-2C全天候预警机。接踵而来的是出现航母核动力设施冷却系统不良、驾驶舱底部震动强烈等问题。然而这仅仅是其霉运的开始。随后发现其动力泵又出了问题,而且其驾驶舱窗口由于设计缺陷造成许多视觉死角。

  屋漏偏逢连绵雨。不多久,航母的螺旋桨又出了毛病,转动时发出的噪音严重影响舰载水兵休息。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经过了专家多方论证、在最现代化的造船工业技术条件下制造出来的最新型核动力航母,其实际重量居然比设计标准整整重了10%,超出设计标准4000吨。这相当于一艘小型导弹驱逐舰的重量。由此产生的直接后果就是其航速达不到设计标准,其仅仅27节的航速比50年前制造的现已退役的“克莱蒙梭”号还慢了5节,是当今世界上航速最低的航空母舰。(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