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表示将通过举行选举结束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6月21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总统巴博21日晚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表示,科特迪瓦将最终通过举行“自由、公正和透明的选举”结束内战。

  巴博强调,科特迪瓦和平与民族和解进程已跨过了一个重要的阶段,现在的优先目标是解除战斗人员武装、实现国家统一和组织2005年大选。他要求议会尽快讨论和通过《马尔库西协议》预定的有关法律文件,并要求总理继续就恢复政治对话问题与各党派进行磋商

  巴博是在前一天参加了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西非4国小型首脑会议后发表上述讲话的。西非共同体执行主席、加纳总统库福尔,科特迪瓦危机调停人、多哥总统埃亚德马和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与巴博总统专门讨论了科危机问题。此前巴博还访问了美国、加纳和多哥,并在纽约会晤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巴博称,访问期间,他听取了各方建议,从而坚定了消除一切可能阻碍和平进程障碍的决心。他宣布,多哥、尼日利亚和加纳3国总统不久将会晤科有关各方代表,进行新的斡旋。

  谈及他出访期间国内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时,巴博表示谴责最近在中、西部地区发生的袭击科政府军和法国部队哨所事件,并谴责阿比让发生的针对法国和联合国的暴力示威。他说,法国和法国侨民并非是科的敌人,联合国和驻科维和行动团也不是科的敌人,不可以友为敌,迷失方向。他呼吁国民与法国和联合国一起努力实现和平。

  本月7日,驻扎在科中部戈希塔夫拉和西部伊蒂的科、法军事哨所遭到来自非军事隔离区北侧反对派武装团伙的袭击。事件发生后,阿比让的法国大使馆即遭一些示威者围攻,联合国驻科维和行动团30多辆车也被砸坏。一些组织和团体还在阿比让联合国行动团总部和法国部队营地前举行静坐示威,强烈要求解除科反对派的武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