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表示欢迎印巴就核安全问题举行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53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21日说,美国政府欢迎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就核安全问题举行谈判。

  鲍彻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政府高兴地看到印巴两国近来举行了一系列会谈,美国“十分赞赏这两个国家为缓和紧张所作的努力”。他说,美国希望印巴会谈能在达成广泛共识方面取得进步。

  印度和巴基斯坦外交官员19日和20日就核安全问题进行为期两天的谈判。这是两国自1998年相继试爆核武器以来首次就核武器安全问题举行谈判。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过去半个世纪里曾发生过3次大规模战争。由于双方都是南亚地区的核国家,又因克什米尔问题长期争执,两国关系的发展变化十分引人注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