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法务部长”陈定南称3.19案不保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52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2日讯 据联合晚报21日报道:台“总统大选”前夕3.19枪击案已届满三月,“法务部长”陈定南20日在纽约说,他“无法保证”该案一定能破,现正由刑事警察局全力侦办中,何时破案不是他能保证的。

  他表示,“监察院”与台南地检署正就此案调查政治、行政与刑事责任,在野党要求在“立法院”成立真相调查委会,是“违宪”行为,因为“中华民国宪法”将调查权划归
“监察院”,“立法院”无调查权。

  他还说,若“立法院”越权强行修法成立“真相调查委会”,不但侵犯宪法赋予“监察院”的调查权,也干预司法机关的侦查与审理权。陈定南20日在纽约法拉盛台湾会馆发表演说,定名“从法律层面谈总统大选的争议”,他在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作上述表示。但他说,美国国会有调查权,针对肯尼迪总统被刺案,美总统授命成立七人独立调查委会(华伦委会),但3.19案陈水扁“总统”是“当事人”,不适宜由他授权组独立委会调查此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